close

2年多前在澳洲當背包客的時候,那時我和老公有個工作就是做「清潔」”Housekeeper”這個工作給我的最大優點就是,可以大方進去澳洲人的家庭,欣賞他們家的風格。

 

高中填志願時,我本來想去選室內設計,但式經過家人勸說和朋友建議下,我沒有去選擇一直都比衣服還吸引我眼球的事物。  澳洲人的家居,其實和我們的真的好不一樣,單究庭院還可以擺張沙發或是公寓外的陽台小桌小椅,坐在那邊欣賞戶外一切,我就覺得好驚訝。  移動來花蓮後,我也漸漸把在國外的耳濡目染帶回自己所居的地方,花蓮和我在台北的住家環境下,最大的不同就是房價和花蓮人很懂得生活,很懂生活不是很懂時下的流行,把一切應用在身上,而是知道怎麼和大自然一起生活,就和澳洲人一樣,單就我那時大太陽下我還撐傘躲太陽,就被一個外國男子建議我應該享受陽光給我的美好。 (確實,但身為美白一族,有時我還是挺介意陽光帶給我的傷害~~)

 

我也在他們家裡發現冬天他們的床被上或是沙發上都會出現,IG上突然間興起的北歐手織蓋毯,那種比一般毛線還粗大的毛線,冬天追劇時可以代替棉被或毛毯蓋在身上的「蓋毯」,起初我本來也想在網路上購入,但是價格上都讓我覺得是不是每次一定要流行甚麼東西時,價格隨之也得提高,也不確定材質親不親皮膚,畢竟我有時也會被毛毛的東西刺激到皮膚。  一困擾下,我突然想到「造物集」有系列是關於「改造出租屋」,裡面好想有件單品有在教怎麼手織,而那件單品剛好就是「手織蓋毯」,起初我覺得自己的學習能力太弱,畢竟學好久又重新拆了至少有10次,一織不好我就決定重拆,直到我覺得可以為止,但我沒有龜毛症,純粹想學好一件技能的心態,外加我真的覺得單純只是放在床上當搭配時,也覺得挺北歐感的尤其我添置了一些新床單後,更加覺得如此。

 

這樣織品,其實挺能上癮的,一邊追劇一邊織單品,2貓子在旁邊玩毛線,都挺像以前童話故事書上面的老奶奶織毛線畫面,只是我還算年輕吧!

arrow
arrow

    2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