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10貧乏飯.jpg

今天比較不這麼餓,比較晚煮晚餐

最近我都想再煮一次「台式菜色」的local 晚餐,在澳洲也有次太想念台灣菜,當地的又吃不慣,所以也煮過。

其實據我自己以前外帶便當時我選得都是簡單的『蛋 & 糖醋肉 & 炒高麗菜』

 

剛剛在陽台和貓咪一起賞景時,「品乓」到附近鄰居煎得蔥蛋,想起一直想做的糖醋肉,買得一大顆高麗菜還有一半放在冰箱,決定先讓老公幫忙洗米煮飯,因為他煮的飯比較好吃。

 

  • 炒青菜一直都是最愛,外面一盤熱炒起價就是100塊,有次外面買還看到老闆直接從賣給我的那份,直接拿起鏟子試味試完味就把鏟子放回炒鍋,搞得我拎回家打開都心裡建設好久才吃。
  • 糖醋肉在台北很常看到這款菜,但在花蓮我真的很少看到,回台北娘家我媽知道後,隔天就抓了我老爸去市場買一大包回來給我吃,老媽常說女兒回娘家,娘家當然要好好疼,雖然我婆婆沒有不疼我,但因為我沒有想吃甚麼和婆婆說的心思,而且我也蠻喜歡煮飯的,口味自己控制自己喜歡的,比較好。
  • 蔥蛋,也是我老媽以前常煎給我們吃的,媽媽味的蔥蛋通常會煎得很上色,吃起來很有味道,我自己就沒辦法煎成這樣,老公吃蛋方面比較喜歡「潤」點的,雖然他常說煮飯的人怎麼煮,他就怎麼吃,可是煮飯哪有都跟自己的喜好的,除了「麵」外,老公說他們家比較少吃到麵,因為他常戲說他媽媽比較不會煮麵,我們家是很常吃麵食的,這我還蠻拿手的。

 

剛剛煮的過程,老公說在外面就聞到了。 看來他應該有在期待我會煮甚麼吧~

菜價好貴,有時在家煮不見得比外面的便宜,但有時真的小心計價的煮,老公說至少都會便宜多一些些,所以今天的晚餐應該有控制在70塊以內吧 / 人 ★

arrow
arrow

    2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