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個前提,畢竟我還是很愛包包的人,而且以前我真的買了很多樣式的包包,現在還有些放在台北,偶而回娘家時不想增加行李重量,我都會在衣櫥找以前的包包,作為在台北和朋友出去的替換。 畢竟我以前到現在買的包包,沒有一件是亂買的心情下去購入的,可以說每個包都有我的年齡故事。 (而這種心情如果妳有看過我可能不會愛妳」,裡面程又青可是說過有關於包包的心情,妳就會明白每件包包對於女人來說都有一個屬於她的心情故事,後來我發現近幾年的男人也有這樣的心得。)

 

這裡說一件相關話題,這件事主人翁是我老公。 老公他以前在台北的工作是電腦工程師,開始和他認識時就已經注意到他上班背的包,很破舊很破舊,一款黑色的斜肩側包,包上的皮革歷經時間摧殘某些部份都破掉了,包上的縫線也脫了,他卻不沒有想換的打算。 那時我就在想,下次領薪水要買個工作用的包包給他,那時我畢竟還有名牌思維,所以我在計畫的時候也在網路上找好看又有牌的公事包,要送給他。 但是對於一個小白領,有點難,但又不想覺得自己只捨得給自己不捨得給男友。 就在我困擾的某一天,老公那時的工作上司送給了他一個新的藍色款的相似斜肩側包,不是太大的牌子,而且意外覺得好好看,很適合他,默默地想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他的包很破舊該換了。 而那時從男友那時聽到的原因,覺得很有意思,老公說他的上司覺得他都交女友了,就不要再背之前那個包了,就送他新的了。 老公收下時好像沒有像我這樣感動,但他也不懂為什麼我要感動,曾經問老公舊的公事包是甚麼情形下買的? 他說要上班,就隨便在路上買的,老公思維是不貴可以用就可以了,他不需要名牌浪費錢。 後來這個小藍包(我又擅自取名了) 就一直背到我們兩人一起從公司畢業到現在也沒有看到他再背了,也有問他原因為什麼不再背了,那個很好看也很耐用(防水的),他說因為沒有在上班了,現在的工作要換背現在的包包,比較實用。  對於像老公這樣的男人,他絕對沒有所謂的男人浪漫點,但在行為上他使我覺得這就是每個包對於他的意義,他其實看重每樣物品,所以不輕易替換,除非真的不能使用。

 

現在除了帆布袋,我回台北和朋友相聚,最常背的就是綠款的Longchamp,以前我在一本雜誌上讀到有關Longchamp在法國的小曲;其實就是尼龍購物袋,法國女人拿她當購物菜藍,我們拿她當寶貝,因為這樣的衝擊,我還猶豫自己要不要買Longchamp,但最後我還是買了,因為有天我在信義區的誠品店看到一個法國小女生,背了一個紫色的經典款,和朋友說說笑笑逛街,我就想也不是只能當菜藍嘛。  每回回台北,我需要隨身帶的東西就會變多,我在火車在捷運上都要聽音樂,也要充電,也要帶書,帶相機,帶錢包….etc,我需要的隨身物增加好多,所以Longchamp的特大款我覺得真的挺方便的,對於這款包她和我的故事就是一件從澳洲畢業帶回的禮物而且比在台灣買便宜一點點。

 

以前上班根據每天的穿著,定義要的款式包包,如果沒有還會去找該款樣式的包包,買到後來我媽幾乎都不用買包,直接拿我的,而且我偏愛大包包,我媽也是,倆母女傢伙很多,但我只是單純喜歡大包背在身上的感覺。  但在包包的印象中,我也曾見識過一年只買過一件包包的大學同學,每天不管穿甚麼就是只背那款包,而且這樣的女生同學還真不少,每天在換包包搭配的人,卻羨慕只要一件包包的人,而且她們怎麼穿搭都不違和,如果在路上也看到有其他人背相似的包包,妳還會說那是某某某的包包,因為那款包已在她身上散發獨特性。

 

有時我覺得我自己就像一個小孩子,當感受新的認知會訝異不已,所以我會希望除了讓每件自己買入的包包有自己的味道外,也能移除每款包必要購入的觀念,少了這樣的觀念就可以錯誤的消費。

arrow
arrow

    2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