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這個題目用在我目前的處境上,是很完美的。 原因在於,大學時期,同學之間的「介紹」 &「鼓勵」,我也認識人生中第一個名牌  Coach 

從一個手拿包開始。 自此,我開始異常想要一件名牌商品,尤其是Coach。 爾後我也才從一位高中到大學都同校的朋友口中了解 Coach 是大學生第一件必備的名牌商品。

 

家庭背景為中產階級的小孩,只有靠儲存日積月累的零用錢才能去買任何一件渴望的商品。 當然我也努力存錢著。 但我一直認為自己要買的 Coach手拿包卻不是我買的第一件「名牌商品」。 我的第一件 「名牌」是 Coach 的紅色皮革手腕包,這是某年出社會後的百貨週年慶,我領了銀行的存款,因為那時沒有信用卡的關係,我還覺得拿出一疊鈔票給櫃哥櫃姐結帳,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但我也沒有因此去辦信用卡,直到我老公在結婚前一年給我辦了一張附卡當禮物,我才有目前人生中第一張信用卡。

 

如果你也看過「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你就會明白當女主角在電影一幕場景,她看到櫥窗裡的綠絲巾,後面形容的那一堆話,就能深刻了解我終於買到人生中第一件「名牌包」時我有多興奮多感動多愛惜了。 坦白說,我愛惜到我剛買了也不敢太常拿出去,除了怕髒,還有我怕外面的閒言閒語。  畢竟,那時周圍的人對於初出社會,就拿名牌包的小女生,是非常有意見的。 但心裡畢竟還是覺得這是一件犒賞,所以也勇敢背出去了,除了有和我討論包包質感的同事,也有向我詢問包包價格的同事,但我也發現因為是真皮的關係,包裡又有許多上班隨身物品,漸漸的我變得很少拎出去,因為全部加起來實在太重了。  當然,自此我人生中第二件名牌包也出現了,這個品牌的包包也陪我真的很常一段OL時光。

arrow
arrow

    2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