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包包,又必須講回到大學了,原來她是一件大學生名牌清單之一。  大二轉學回台北後,我考上新店住家附近的一所科技大學,這所學校某年的整所學校女生們,很誇張又不是這麼的誇大的事實;就是妳走沒兩步路妳就會看到一個女同學的肩上背了” agnes b.”字樣的包包,而且那一年剛好出了一款,我自己幫這款包取了一個綽號叫「書包」的側肩托特包,而且大家剛好都背黑色,所以走在校園裡,最不誇張的是幾乎大家都背一樣款一樣顏色,普及度如那時的Iphone 4s白色款。 真的會在心裡訝異,怎麼又是這一款 ?!

 

說真的,我很喜歡她給人的優雅簡約風格。 所以默默地那時的自己也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賺錢要買個”agnes b.”的包包給自己,而且是一定要。  但要不是”Coach”的紅皮革包,背著背著很重增加心裡的困擾,才使我想起曾經自己原來也這麼想要這個包,不然我也真的就忘了,所以那時的一定要,應該只是長時間看到同學們背,莫名其妙的也想要一款吧!  不知道是不是有了買名牌商品的經驗了,第二次的我在買包上,乾脆也俐落的領錢也掏錢,就買好了。 我本來是想買那年出的黑色款的包,該款不一樣的是,包包LOGO字樣從包包開口部位換到包包底部部位,閃亮銀色字樣換成金色字樣,櫃姐建議我買深藍色款,她覺得我背深藍色比較好看,試背了幾分鐘後,我也聽從建議,買了深藍色款,記憶中那款包的價格是台幣八千多,對於月入兩萬多的人,這個數目實在讓我淌血,也讓自己不禁為了買名牌包裝闊綽而感到小小不可思議。  但是這個包包,真的也有股神奇的力量,雖然看起來好像不能裝太多東西,實際上能裝的很多,我那時是自己帶便當上班,便當也放得進去。 隨身物品全部放進去,背起來也不顯得「大包」。 另外,因為是防水材質,幾次下雨,雨傘沒遮到的部份也不會濕透裡面的物品。 走在路上意外也很少撞包,同事中包括那時的老闆都覺得此包真的很好看,價格也很合理,比Coach還適合我。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此包永遠給人很優雅年輕的感覺,那時背在自己身上,很少從旁人的眼裡看到鄙視的眼神,迎來的都是欣賞目光。 心裡第一次由衷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但從故事開頭的年紀到現在29歲,人生不可能只有2次買名牌包經驗,應該還有吧 ! 不錯,是還有的。 文章一開始有說,我認識Coach是從手拿包開始,所以我的腦海裡也一直覺得自己缺少了手拿包,那時的理由就是「衣櫥不是只會少件衣服,也會少件包包」因為我的衣服和包包都是放衣櫥裡。 我透過那時在百貨公司交往的做保養品的櫃哥男友認識了一個牌子叫做 SOBDEALL,然後終於買了手拿包,買完後心裡也不禁感嘆,還好買的是這一款,因為好有質感,現在有時只是和老公去便利商店,都只需要拿這一款,就知道我有多愛她了。

 

另外,在和老公結婚前我們有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離開澳洲前我還特地去免稅店買了「禮物」給自己,就是Longchamp經典款特大的綠色防水托特包。 對於「綠色」我一直很情有獨鍾,有時不小心就會發現幾乎整衣櫃都是綠色外套,大衣或毛衣。 包包也很鍾情綠色款,但不是清新的翠綠色,而是沉穩的「祖母綠」。 說到Longchamp妳在認識牌子過程中,就會認識到她,尤其經典款,她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我也猶豫過自己到底要買甚麼顏色過,腦海裡也換過很多考量顏色。 選擇綠色,只是因為我以前買太多黑色包包,在搭配衣服上我單純覺得沒有層次感,藍色的包包也有agnes b.了,其他太亮的顏色沒有想過,就直接屬意綠色,有時乍一看還以為是黑色的呢,買一款包有兩種跳脫,也挺好的。

 

爾後,除了在澳門錯買一次Coach的布料質感肩背包和棕色長夾,當背包客途中回台灣再一次選擇買SOBDEALL皮夾。就真的沒有再買品牌包款了。 如果說,就如題目所言,那是不是接下來我都只買帆布袋了,我的人生為什麼換背帆布袋呢? 答案就是 : 我親手結束了一個講究的男友,卻也主動找到了樸實的真命天子,就醬。  當然,我也沒有放棄,有天要買人生中唯一愛慕但願意等待真正屬於我的時間才要的CHANEL。 說起CHANEL我永遠都記得有一年還是大學生身份的我的一個聖誕節,和朋友去信義區逛街,準備回家時。 經過,俗稱「貴婦廣場」的大門口,看到一位估計年約40初頭的一位女性,起初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的整體感,感覺她的生活一定過得很好吧,蠻雍容華貴的氣息,手挽著一位金髮,有點年紀但非常紳士感的外國男人,他們倆的衣著都是深色款套裝及西裝,記憶中他們翩翩的走在「貴婦廣場」外頭,然後一轉身我隨即注意到那位女性肩膀上的黑色”CHANEL” 2.55包。 看到她的包包,那時我的心裡也註定,不要貪圖太快擁有,我想等到一個最好的時間才要去擁有CHANEL包包,因為她在她身上看起來如此美好,也如此剛好。

 

但這不表示,我覺得其他年紀的女性朋友們背起CHANEL不好看或是太從容。 只是單純意會到那位女士給我的形象,讓我覺得生命不應該一直追著當下不切實際的事物跑。 本來我給自己設定30歲生日,不管是老公送還是自己買,都想擁有一個,但目前我已經29歲了,我覺得我想要她的時間還沒有那麼急迫,如果我現在擁有了,我最多偶而回台北娘家和朋友聚會上可以搭配衣服,或是出外表明身份象徵,其他時間我真的不希望只能擺在衣櫥裡,讓我躊躇下次什麼時候再帶她出門,然後拜託粗心的自己別把她用髒了,我會大哭一場恨死自己的。

arrow
arrow

    2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